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杨宁:发挥院士引领作用 以科技创新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2-28 作者: 来源:云南统一战线

12月26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杨宁在昆明看望云南省新当选两院院士中的两位民主党派成员,向他们当选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

杨宁分别来到云南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看望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徐星、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官本,详细了解两位院士及团队的科研成果,对他们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杨宁表示,两位院士在本领域的卓越成就,不仅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全省科技工作者树立了榜样、立起了标杆。此次当选院士,是对他们长期以来坚持不懈、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的肯定与鼓励,也是云南科技工作者、云南统一战线乃至全省人民的荣耀。

杨宁指出,当前,云南省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三个定位”、深入实施“3815”战略发展目标,大力发展“三大经济”,希望两位院士继续发挥领头雁、排头兵作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勇攀科学高峰,勇立科研潮头,辛勤耕耘科技创新事业,把论文写在科研一线和云岭大地,取得更多丰硕成果,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

undefined

徐星、杜官本由衷感谢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怀。他们表示,将继续在科研、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等方面担当作为,为不断书写中国式现代化云南实践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云南统一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