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云南大学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09 作者:云南大学新闻中心 来源:云南大学网页

2020 新未来 新征程

——云南大学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举行

 

 

623日,云南大学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呈贡校区文典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林文勋、校长方精云,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陈华仙,校纪委书记朱宏,副校长杨泽宇、张力、丁中涛、赵琦华、刘波,学校各职能部门、培养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家长代表和在校的2020届毕业生一起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还通过线上直播,让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返校的毕业生也能感受到这人生难忘时刻、收到来自母校的祝福。

 

 

 

方精云在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2020届全体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教导的老师和悉心养育的家长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和最衷心的感谢。方精云指出,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上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一方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大的干劲,积极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同学们自觉遵守和执行学校的安排部署,并且主动请缨投入志愿活动,与社会各界一起战斗在抗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担当和责任,母校为你们骄傲和自豪。

数年寒窗,终有一别。送别之际,作为师长,方精云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做一个正直的人、一个上进的人、一个不怕吃亏的人、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他还希望每一位毕业生、每一位校友与母校共同努力,通过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勤奋工作,通过在社会上的卓越表现和良好声誉,让云南大学变得更加卓越,更加强大,迈向新的辉煌。

 

陈华仙主持毕业典礼。她说,方精云校长的致辞满怀期待,语重心长,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行方向,希望全体毕业生把方校长的寄语铭记于心,外化于行,以蓬勃向上的朝气和敢为人先的锐气,奋勇前行。她祝福同学们一路阳光、一程美好、一道鲜花;祝愿同学们坚持梦想,历尽千帆仍少年,坚守初心,攀遍万山还青春。

 

省部共建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于黎代表教师发言。她希望同学们今后在更具挑战的社会大课堂中,用自己在云南大学的所学,以胸怀天下、服务国家的爱国精神,以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以严谨求实、求是创新的科学精神,攻克困难,把握世界。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代表校友发言。他回顾了在云南大学的求学经历,并希望毕业生们发扬“会泽百家 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坚持“自尊、致知、正义、力行”的云大校训,不辜负学校的培养,不辜负师长们的教诲,报效国家和社会,“让云南大学因为我们而骄傲”。

 

信息学院童贻明同学代表毕业本科生发言。他感谢母校给予大家的培养和关怀,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离别之际,他祝愿同学们毕业快乐,要一起勇敢地跃入人海,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新闻学院丁敏同学代表毕业研究生发言。她表示大家将不负期待,担当时代责任,为国分忧,为民出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祖国广袤的土地上、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发光发热。

 

政府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余典同学的父亲余贤明先生代表毕业生家长发言。他向辛勤付出劳动和汗水的学校领导、教职工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作为家长看到子女成长为祖国需要的人才是一种幸福,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

 

校党政领导、校学术委员会成员身着导师服,为全体毕业生扶正流苏,授予学位。台上台下或是握手拥抱,或是欢呼雀跃,此情此刻,为同学们的云大生活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今年的毕业季,因为疫情的影响,部分毕业生不能返校参加毕业典礼,难免有些遗憾。但在今夏的遗憾中,同学们也收获颇多。大家深悟了保护自己、关爱他人的真切情感,深悟了国家、集体、个人的不可分割,深悟了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的磅礴伟力,深悟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厚内涵,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在今夏,大家还目睹了90后为主体的年轻一代以国家发展为己任、勇担使命、砥砺奋斗的优秀品格和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担当与风采。今夏的遗憾与收获,将转化为同学们未来人生路上心怀国家与人民、行稳致远、奋进奉献的强大动力。


新闻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