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为委员工作室集中授牌
发布时间:2022-04-21 作者: 来源:云南政协报

为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进一步拓宽委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渠道,激发新时代委员履职热情,提高履职实效,4月20日,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在楚雄一中举行“委员工作室”授牌仪式,为新成立的委员工作室集中授牌。




此次活动专门组织新成立的委员工作室负责人到楚雄实地参观学习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加强省州两级政协的工作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推动工作。



今年,省政协教科卫体委新成立了六个委员工作室,分别为张芸、金飞豹、刘康宁3个个人委员工作室,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政协在红河学院共建的教育界别委员工作室,与昆明市政协、西山区政协在长水教育集团共建的教育界别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医卫界别民建界别委员工作室。


去年,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结合实际,充分发挥教育、科技、医卫、体育界别委员的作用,选择履职能力强的委员、依托委员所在单位积极探索建设委员工作室,建立了教育、科技、体育、医卫四个“界别委员工作室”。一年来,这四个委员工作室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比如在楚雄州医院的医卫界别委员工作室,在楚雄州政协、州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在温少昌委员的努力下,把助力“提升基层诊疗能力”确定为主要工作任务,整合医卫界委员资源,积极探索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新途径,深入楚雄州各县医院、乡卫生院,开展以工作调研、业务培训为主要内容的活动,助力提升基层诊疗能力,得到了广大基层医卫工作者和患者的肯定。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负责人表示,委员们要“沉下去”,到群众中,把社情民意“收上来”,打造汇聚民意的“新阵地”,力所能及地开展服务群众工作,真正让界别群众感受到委员暖心、政协贴心、党委政府关心。同时,依托工作室这个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平台,听取和收集界别群众的意见建议,通过提案、大会发言、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围绕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开展调研,通过省政协组织的协商议政,推动有关问题解决。



据了解,下一步委员工作室将根据实际情况,探索开展读书学习、结对联系、民情座谈、帮扶济困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强化责任担当,以联络联谊增进广大界别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努力做好团结鼓劲、凝心聚力工作,为云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作者:本报记者 李 芳 编辑:何健美 吴菀溶 毛远明 责任编辑:张莹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