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于黎研究员当选中国动物学会生物进化理论专业委员会

第四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发布时间:2022-01-14 作者:国家重点实验室 来源:云南大学网站

2022年1月9日,中国动物学会生物进化理论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在南京举行,生物进化领域方面的专家学者在线上和线下齐聚,分享在生物进化领域取得的成果,交流和探讨未来研究方向。于黎研究员参加会议并当选为中国动物学会生物进化理论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会议期间,来自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云南大学、中山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的6位专家在《中国科学:生命科学》“野生动植物适应性演化的分子机制”学术论坛作特邀报告。其中,于黎研究员做了《动物趋同演化的分子机制研究进展》报告。会议还安排了10位青年学者特邀报告,共同探讨生物进化领域的新发现、新问题,分享交流了新方法。

中国动物学会生物进化理论专业委员会于2003年7月成立,旨在团结生物进化科研工作者,交流本领域国内外研究成果和进展,促进我国生物进化学科的发展和研究水平。

供稿:国家重点实验室

编辑:蒙丽娟

于黎研究员:民盟盟员,云南大学省部共建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入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万人计划、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