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云南大学召开2021年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云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来源:

4月1日,云南大学召开2021年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联席会议。统战部部长高小秦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传达了云南大学2021年中层干部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

李建宇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团结奋斗,为学校疫情防控、“双一流”建设提出了极具参考价值的真知灼见,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李建宇强调,2021年云大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紧紧围绕方精云校长在中层干部扩大会议上提出的八个方面和两个重点专项工作来谋划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好林文勋书记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回顾总结百年云大,谱写云大发展新篇章;着力提升干事创业能力,提高工作质量;抓好“十四五”规划制定和实施,为新阶段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进一步弘扬“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谨遵“自尊致知正义力行”的云大校训,内聚人心,外树形象,汇聚起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强大合力。

李建宇要求,统战部要加强自身建设,要按照“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要求,把统战队伍建好建优;要围绕重点,突出特点,打造亮点,不断整合资源,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作为,展现新风貌。

高小秦对《云南大学2021年统一战线工作要点》进行了通报,并传达了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和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侨联、知联会、留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围绕会议主题,分别就做好2021年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工作,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进行了发言。

供稿:党委统战部

编辑:蒙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