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民建中央、民建云南省委联合调研组赴普洱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27 作者:廖何 来源:普洱民建微信公众号

2020年1222日至23日,民建中央、民建云南省委成立联合调研组就“云南省‘十四五’沿边开放发展”“农业废弃物焚烧对环境的影响”等课题到普洱开展调研,民建云南省委副主委罗美娟、民建云南省委监督委主任王宏及16位相关领域专家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调研了普洱金树咖啡产业有限公司、普洱市天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普洱南亚科技创业园等多家涉及边贸业务和跨境合作的企业,认真询问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以及遇到的瓶颈与困难,听取企业家们的意见建议,并同普洱市发改、生态环境和商务部门了解有关情况。调研组认为,多年以来,普洱依托“一市连三国”“一江通五邻”的独特区位优势,不断深化边境开发和边贸发展,农业、林业、交通、旅游、劳务用工和生物资源开发等合作不断加深,聚集效应不断加强,形成了一系列有特色的产品,打造了一批有深度的产业,有效地推动了地方经济发展。今年开始,由于疫情影响,边境贸易遭受巨大影响,稳边贸、促生产的压力不断加大。在新的态势下,地方要强化底线思维,充分做好长时间应对挑战和困难的工作准备,在抓好边境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着力帮扶小微企业发展,充分激发市场活力,不断扩大内需,充分发掘普洱特色农业、文化旅游等产业亮点,加大产品推广,共促经济稳定发展。

   


原创 廖何 普洱民建12月26日

(民建云南省委副主委,云南省政协常委、云南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云南大学经济学院罗美娟教授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