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自强不息的云南大学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0-06-09 作者: 来源:云南大学网页

自强不息的云南大学永远在路上

—致云南大学校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校友们:

四月的昆明春意盎然,美丽的云大繁花依旧。2020年的春天,注定是一个让人难以忘怀的季节。我们携手共战新冠疫情,终于迎来胜利的曙光。在这个特殊时刻,云南大学迎来了她的第九十七个生日。这是我们所有云大人共同的节日!在此,我们谨代表云南大学全体师生向海内外校友,向所有关心支持云南大学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九十七年来,自强不息的云南大学始终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际,我们同样没有却步。在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开学准备,做到信息掌握、防控体系、应急保障、物资储备、防控制度、舆论引导“六个到位”,维护师生身体健康、校园安全稳定。我们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所有教师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做到“停课不停学”。我们牢记服务国家崇高使命,广大科研人员踊跃开展疫情防控科学研究,为疫情防控提供技术支持和决策支撑。我们继承和发扬云大的优良传统,广大青年学子听党指挥、迎难而上,主动请缨投入防疫志愿活动,与社会各界一道战斗在防疫一线,体现了新时代云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九十七年来,自强不息的云南大学追求卓越的雄心壮志从未止步。过去的一年,我们全面加强学科建设,一流学科(群)建设、基础学科振兴、新工科发展和新时代新文科发展“四大计划”扎实推进。我们坚持学术兴校,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双花并放,科研成果数量和质量再创新高。我们坚持人才强校,大力实施引育并举,各类高层次人才较三年前增长一倍。我们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深入推进学分制改革、综合测评改革,17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一批学生在全国“互联网+”双创大赛等国家级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我们坚持深化改革,完成新一轮机构改革和干部聘任,统筹推进人事制度、审批服务、资源配置等改革,努力构建适应一流大学建设需要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我们迎来了一流大学建设的中期评估。教育部评估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发展的成效,认为学校发展态势良好、已经形成明显的优势和特色,未来有望在若干领域和某些学科取得重要突破。

面向未来,自强不息的云南大学将秉持“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恪守“自尊、致知、正义、力行”的云大校训,在一代又一代云大人的接续奋斗中,创造新的荣光与辉煌。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一流大学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全力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各项事业,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争取早日实现所有云大人矢志不渝的“云大梦”,努力把云南大学建设成为立足祖国西南边疆、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综合性、国际性、研究型一流大学。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云南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始终离不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不能像以往一样邀请大家畅游母校,但我们的心始终联系在一起。让我们相约,待到明年春暖花开时,母校再相聚。

祝愿所有的校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祝福我们的云大百尺竿头、再创辉煌!

 

云南大学  党委书记:林文勋

                   校长、校友总会会长:方精云

                       202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