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民革云南省委举行2021年台情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14 作者:黄虎 来源: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云南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联络处云南民革2021-12-14 14:47

12月13日下午,民革云南省委2021年台情报告会在昆明举行,邀请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教授贺鉴作专题辅导报告,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李广良主持会议。

贺鉴结合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从“历史上的台湾与台湾问题的由来、两岸关系的发展变化、台湾问题的前景”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介绍,深入浅出的阐明了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大势不可逆转,祖国统一成为任何政治势力和个人都无法背逆的历史趋势。

李广良就民革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按照民革中央对台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以“三个坚持”的指导思想统领民革全党祖统工作;二是要结合当前形势做到“三个结合”,不断探索实践,追求工作实效,再创新的佳绩,奋力开创民革祖统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发挥特色优势,深入开展台情研究,认真做好涉台参政议政工作,为促进祖国统一积极建言献策;四是要增进交流合作,传播正能量,讲好祖国发展的故事,真实反映大陆经济社会发展变化,扩大同台湾亲属的沟通交流,宣传云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惠台措施,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五是要争取联合联动,整合资源凝聚力量,积极参与到对台联络、祖统宣传等各项工作中去,全力做好祖统工作。

台盟云南省委副主委高素芳、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王曦宁、云南中华职业教育社专职副主任潘庆明应邀出席报告会。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云南省委会组织、省工商联、高校党委统战部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报告会。民革省委在昆委员,联络委全体委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省直属各基层组织主委、联络委员及“三胞”关系党员,民革昆明市委委员、祖统委委员,民革省、市委机关干部等百余人参加报告会。

(黄虎)

编辑:蒙丽娟

(贺鉴教授:民革云南省委委员、云大总支主委,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