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云南大学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4 作者:云南大学新闻中心 来源:云南大学网页

2020年8月21日,云南大学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总结2020年上半年工作,对2020年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林文勋主持会议。

校长方精云在会上讲话。方精云从疫情防控、“一流大学”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化建设、学生管理、综合改革、党建工作等方面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0年下半年工作,方精云强调要做好以下八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二是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做好“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迎接验收,同时,研究准备第五轮全国学科评估,做好新一轮学位点审核、评估、申报工作;三是加快推进人才培养工作,深化学分制改革,完善本科教学制度、课程体系;四是全面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推进高水平科研平台和团队建设,组织布局重大课题,培育高水平学术成果,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工作;五是加快人才队伍建设,调整优化引进人才政策;六是加强制度建设,推进深化改革,制定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七是开源节流,争取更多办学资源,加快推进学校教育基金会和校友会工作;八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方精云最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学校的建设和发展面临着国家第五轮学科评估和一流大学建设评估验收等重大挑战和机遇,全体云大师生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建设发展的步伐,争取早日实现一流大学建设目标。

林文勋在总结中要求全校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方精云校长的讲话精神,对照学校各项工作安排部署,抓好工作落实。林文勋对抓好工作落实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要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局,站在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大局中来看待云南大学的工作,看待个人的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牢加快发展的意识;二是加强学习抓落实,要通过学习推动工作,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三是围绕中心抓落实,要牢固树立以一流大学建设为中心的意识,围绕一流大学建设抓落实;四是以问题导向抓落实,要抓住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树立问题导向,有的放矢推动工作;五是推进改革抓落实,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提升学校治理能力,构建完善的治理体系;六是依靠师生抓落实,要树牢师生主体地位,深入基层,广泛组织和发动师生,依靠师生加快学校发展步伐;七是担当作为抓落实,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担当作为,把责任担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陈华仙,纪委书记朱宏,常务副校长李晨阳,副校长杨泽宇、丁中涛、刘波、段红云,离退休副厅级以上干部、在职副处级以上干部、民主党派云大基层组织负责人、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督导组成员、教代会代表团团长、教学督导团团长、学生工作督导组成员、部分专家学者代表、引进人才代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尽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