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成果荟萃 > 正文
成果荟萃
云南大学余迪求研究员入选2022年度全球“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来源:云南大学网页

2022年11月15日,国际专业信息服务提供商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了2022年度全球“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22)榜单。云南大学省部共建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余迪求研究员入选植物与动物科学领域“高被引学者”。这也是余迪求研究员连续4年入选该榜单,彰显了余迪求研究员在相关领域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

余迪求研究员长期从事植物与环境因子互作的分子机制及信号通路研究,取得一系列创新性国际前沿成果。在国际主流学术期刊如PNAS、Plant Cell、Molecular Plant等发表学术论文140多篇,被引用9300多次,H因子为49,其中18篇论文入选ESI“植物与动物学科领域”前1%高被引论文,在国际学术界产生重要影响力,自2019年开始,连续4年被评为“全球高被引学者”。以第一完成人获云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次)、云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次)等重要科技奖励。

全球“高被引学者”榜单每年更新一次,由全球最大的信息服务提供商之一Clarivate Analytics评选,旨在表彰全球范围内在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具有杰出影响力的学者。名单是根据研究人员在近10年期间发表的高被引用论文数量,评选出论文被引用数位于该领域全部论文前1%的学者。2022年度,来自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的6938名科学家入选各领域高被引学者名单,中国内地共有1169人次入选。

供稿: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编辑:党委统战部

余迪求研究员:农工党云南省委委员,云南大学省部共建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