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民建 > 正文
民建

中国民主建国会云南省委员会简介

发布时间:2020-06-18 作者: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云南省委员会网站

  

中国民主建国会简称民建,是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

中国民主建国会云南省地方组织的成立,迄今已近60年。半个多世纪以来,云南省民建地方组织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走过了辉煌的历程,为我国、我省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竭诚奋斗,书写下爱国、革命的光荣历史。

民建昆明分会筹委会于195167日成立,1980222日召开民建云南省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民建云南省委员会正式形成。

民建云南省委历任主任委员为王少岩、杨克成、杨真元、王兆民、吴晓青。

现任领导

主任委员:高  峰

副主任委员:马夏林  罗美娟  兰  骏  苏  莉  

高中建  莫  非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云南省委员会网站)